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海科院与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举行“责任使命大调研”学习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5月26日,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崇明区委常委吴召忠、投资管理处处长魏良亮、长兴产业园区总经理任海清、副处长秦倩一行来访海科院,联合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学习调研,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宝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等公司领导陪同接待并展开深入交流。活动由戴宝印主持。

IMG_7652 (2).JPG

杨启对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到海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海科院历史与成果展示馆和水下装备技术研究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海科院四十余年来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与成就,以及各类装备、产品的技术参数及性能。

IMG_7622.JPG

IMG_7633.JPG

IMG_7651.JPG

会上,戴宝印介绍了海科院的发展历程、企业基本情况以及水下机器人、特种海工装备、水下工程技术服务的代表性产品和项目,重点介绍了长兴岛基地规划建设以及国家海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情况,从土地、科技、经济、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希望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可以在政策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杨启进一步介绍了公司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重点围绕水下智能装备和特种海工装备产业化等方向,努力推进长兴岛基地建设和国创中心筹建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61638411.jpg

吴召忠对海科院作为高校直属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动担当作为,以科技型企业主体发挥链接高校科研成果和市场应用的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高效平台表示高度肯定,并针对海科院提出的合作需求,从宏观政策、长兴岛产业园区实际规划发展、各项配套设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也将为构建船海产业联盟大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和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为解决海科院在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建设长兴产业基地和国创中心方面的迫切需求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有助于推动双方未来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海洋强国和上海市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海科院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