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与天津大学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学习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与天津大学理学院在霞光楼220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学习调研。天津大学理学院院长耿延候,副院长李立强、金朝,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永丰、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副院长姜学松及双方科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周永丰主持。

211A6886.jpg

211A6900.jpg

周永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耿延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优势,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分享智慧,推动双方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11A6882-2.jpg

耿延候在致辞中对化学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行调研的目的。他希望两院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切实推动双方在办学制度、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实现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211A6904.jpg

与会人员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一流课程、规划教材、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情况,教研组的建设情况及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量,学校对基础教学的政策支持情况,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组织、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经验,研究生导师评聘、职称评审、科研项目配套、激励高层次成果产出方面的特色做法,优秀青年教师的引才及后期发展支持政策,教师评价体系、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通过调研兄弟院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学科培养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学院下一步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借鉴和启示。今后,学院也将围绕教学团队建设开展广泛调研,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11A6864.jpg

会前,天津大学理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文化空间示范点。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邱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