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举行“沿江寻美,探寻外滩前世今生” 主题跨文化参观交流活动

5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了“沿江寻美,探寻外滩前世今生” 主题跨文化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汇聚了留学生和中国师生,共同探索外滩的魅力。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外滩迷人的景色,还加深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图1.jpg

阴天的外滩略显阴沉,但同学们仍然被黄浦江两侧宏伟壮观的历史建筑所吸引。他们惊叹于外滩新旧交替的景象,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变迁。

图2.jpg

抵达外滩后,导游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路线。同学们将穿梭于外滩的繁华地带,目睹那些矗立在黄浦江畔令人瞩目的建筑群。这些建筑不仅是城市的地标,更是历史的见证,它们代表着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的交汇,承载着上海丰富而多元的过去和未来。

图3.jpeg

在外白渡桥上,同学们享受着自由自在的时刻,尽情拍照留下美好回忆。这座桥梁不仅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上海最古老的钢结构桥梁之一。站在这座桥上,同学们不仅可以欣赏到黄浦江两岸的壮丽景色,还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历史韵味。这个特殊的时刻让同学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参观外滩源划船总会时,导游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历史知识,同学们沉浸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仿佛被带回了那个时代。

图4.jpg

图5.jpg

行程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参观了上海最美加油站,在二楼咖啡厅稍作休息。这里是一个放松身心、畅谈感受的理想场所,同学们交流着本次活动的感受,分享着自己的触动与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同学对中国历史和上海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师生也借此机会扩展了国际化视野。一边是宏伟的历史建筑,另一边则是引人注目的现代天际线,在这片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东方与西方文化的交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