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举行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深入调研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生活园区思政教师、驻楼辅导员代表、园区一线员工代表座谈交流。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业务室主任高磊、党政办主任科员黑波参加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培丞主持。

1.jpg

四名驻楼辅导员李嘉彬、邹碧铖、陶新苗、谭林立足日常楼栋工作实际,围绕楼栋学生生活学习需求和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从楼栋工作组织架构体系的建立、日常谈心谈话机制的开展、与楼栋管理员阿姨的联动配合以及楼栋突发情况处理的应急响应等方面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五名园区一线员工代表张絮霞、陆惠芳、张玲、李冬华、卞正兰阿姨们从楼栋物业管理实际出发,针对楼栋封阳台、寝室纱窗安装、宿舍区绿化修剪、自行车通道拓宽、下水道清理、楼栋外卖柜安装、楼栋蚊虫消杀等方面提出了园区亟待破解与解决的难题。周书记耐心倾听,与发言同志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生活园区一线情况,对提出的问题和思考逐一回应。

3.jpg

周承在总结讲话中,对园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还在初级阶段,生活园区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其政治功能,关注和考虑学生的个性化诉求,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周书记还指出,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一些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学生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打破传统的管理壁垒,提升管理服务能级。

2.jpg

座谈现场气氛融洽,交流热烈。思政教师、驻楼辅导员、管理员阿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涵要求,把握思政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增强工作创造性和艺术性,用心引导和服务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苏鏐鏐
苏鏐鏐
学指委生活园区
苏鏐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