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领导访问英国著名商学院和认证机构

2023年5月9日—13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陈方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刘少轩前往英国伦敦拜访国际著名商学院和认证机构,深入了解英国在商学教育和科技金融领域的发展,与英国高校国际合作进行了洽谈。

01.png

5月10日,陈方若、刘少轩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Soumitra Dutta、副院长Jonathan Reynolds、副院长Kathy Harvey等就如何推动商学院创新和发展进行深度交流。赛德商学院建立于1996年,虽然只成立了27年,学院充分利用牛津大学800年的悠久历史和学科特长,以“创业”作为教学与研究特色,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和强大的校友资源。此外,赛德商学院的另一个特色是其“1+1项目”,旨在为各行业培养具有领导力的商业人才。它将牛津大学特定院系的硕士学位和一年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相结合,即第一年完成选择学科的硕士学位课程,第二年完成MBA课程。赛德商学院对于和安泰、中银科金学院开展1+1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下一步双方将就相关合作进行洽谈。

5月11日,刘少轩与AMBA的CEO Andrew Main Wilson先生会面交流。刘少轩首先介绍了安泰作为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权威认证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介绍了中银科金学院的成立背景与未来以及跟AMBA合作的机会。Wilson先生随后分享了全球商学教育的趋势以及中国商学院与国际伙伴及全球跨国业界合作的机会。

通过本次访问,对于更加深入地了解英国商学教育和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和创新做法,特别是牛津大学商学院的诸多成功经验对于交大安泰与交大中银科金学院未来发展极具参考价值。

科技金融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