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师生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40余位同学在学生培养办公室于爱涛、袁兆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环科院党办主任魏正明介绍了该院是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以“境无止境”为目标,在环境保护和治理中追求境无止境的境界。

image2.jpg

正明详细介绍了环科院的职能部门、平台建设、发展沿革。他指出,环科院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以科研能力建设为中心,以创新作为永恒不变的内驱动力。他还对近年来我院学生在环科院就业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image3.jpg

此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访企拓岗的目的是走进行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环科院有了切身了解,通过现场参观以及与科研人员的讨论交流,同学们对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获益良多,也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环保事业的信心。

image7.jpg

环院师生在环科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城市环境噪声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治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