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一行赴西湖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简称“校区建设办”)主任姚仁忠带队赴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考察高校新校区规划与建设有关情况,西湖大学副校长吉青克和基本建设部负责接待。

图片1.png

上午,吉青克首先在行政办公楼大厅的文化墙前简要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建校历程、组织架构和办学规模等总体情况。随后,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吉青克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云谷校区的整体建设规划,重点分享了一期单体建筑学术环的设计理念和空间布局;在实验室规划与建设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的建设布局,以及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先进微纳加工与测试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等六大平台的规划与建设情况。结合吉青克介绍,双方就高校新校区建设与规划工作中遇到的诸多具体问题展开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实际工作启发很大。

图片2.png

下午,吉青克陪同逐一实地参观了云谷校区的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学术环、体育与生活服务设施、临时图书馆和学术会堂等建筑,具体走访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和六大实验平台的建设和实际使用情况,参观过程中就感兴趣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和咨询。

图片3.png

此次西湖大学调研,是在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和要求下展开,遵照调查研究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调研成效显著。校区建设办将继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宗旨,实干担当,更快更好推进我校新校区建设,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区建设办
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