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开展教学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携手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5月24日中午在东下院组织开展“教学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副主任张健、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党支部出席。

图片1.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两家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既是身体力行服务一线师生,服务“学在交大”;也是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践行教学管理者初心使命。二十余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践行、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后勤保障中心闵行物业部姜晓霞、曹丹老师向志愿者们分发了保洁工具,并介绍本次志愿活动的服务区域和主要任务。随后,大家身穿绿马甲,手持扫帚、拖把、抹布等工具,分工明确,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不同教室之间,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积极贡献一份力量。整齐的桌椅、明亮的窗户、干净的黑板……,公共教室的面貌在大家手下焕然一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也见证着劳动的快乐与光荣。

cf2cf1e3649344892bfa41fe06e5388.jpg

de62a152242f4456c5c00ff55bbddb7.jpg

d8ed635a0745beea403f005355ad0df.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教学楼保洁阿姨日常工作的艰辛与不易,都深有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身心受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热爱劳动、投入劳动,珍惜和尊重劳动成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携手同行。

胡沛然
教务处
王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