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电影《望道》剧组走进交大校园活动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5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电影党课在菁菁堂举行。上影集团副总裁、电影《望道》监制徐春萍,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挥应邀出席,为党员、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濠、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并在活动中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WPS图片(1)_副本.jpg

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核心,展现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影片讲述了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陈望道接下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任务,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历经时代动荡变革,友朋或牺牲或离去,陈望道面临生死抉择考验的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央视上海站前来报道,相关视频新闻在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出。

微信图片_20230526112152.jpg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承担了采访安排、拍摄协调、维持秩序、现场协调等工作。在党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各个环节衔接顺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WPS图片(5).png

WPS图片(6).png

WPS图片(7).png

王辰轩、辛妍
辛妍
党委宣传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