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突出“谋、学、研”三字诀,医学院二级学院党委以务实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二级学院党委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方面工作中,组织有力见实效、调查研究办实事,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基层组织层层跟进,以务实的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全面推进、统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

突出“谋”字为先,加强统筹谋划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在医学院读书班基础上,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学习计划、各基层党支部学习安排及计划、印发《工作提示》等,统筹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突出“学”字为先,强化理论武装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基础医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行走课堂启新程”主题党课、“星火相传渔阳里 青年人才建新功”主题团课,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组织300余位党员师生参加。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率先深入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学科发展。同时,结合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与黄浦区红十字会签约,成立公共卫生学院科普领航志愿服务队。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护理学院开展“关爱老人,送医下乡”排衙村义诊,与排衙村委进行党建联建,作为护理学院党委一项长期坚持的传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培养和建设,增强了学院师生为人民健康服务和健康中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口腔医学院党委以个人自学、定期述学、实践促学、党课研学等形式,设计学习专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同时,落实支部引领,通过川沙中医馆实践教学、探访祝桥院区、参访远望1号等仪式教育实践教学,深入教职员工、学生一线,倾听心声,为群众解难题。

无标题.png

无标题.png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院中心组、系(专业)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动员大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突出“研”字为重,深化调查研究

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题导向、精准点穴,使调查研究成为实践运用转化、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师生感情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学院党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无标题.png


基础医学院党委聚焦激发学院人才活力、医学教育培养质量评价、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支撑平台发展路径、推进文化建设着力点等方面,开展各类调研9场次,发放问卷550余份,调研在校师生及毕业生500余人次,全面深入发现问题、摸透问题。

无标题.png

公共卫生学院聚焦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大公卫学科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实现人才创新发展和科研引领,预防医学专业思想讨论等专题开展调研,立足大公卫学科发展实际,通过调研梳理问题清单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无标题.png


护理学院聚焦护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护理实践教学质量评价、学科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专题,设计“线路图”、细化“推进表”,制定调研方案、开展集中调研、形成对策思路、推进成果转化,推进交医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png

口腔医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统筹领导、规划整体方案、分层落实实施、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无标题.png

医学技术学院以“解剖麻雀”的态度,将学院定位、学生党建、研究生培养、学术生态,凝练“学科建设内涵提升行动”、“本科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优化行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涵育专项行动”、“学院科研、科技开发及科研成果的创新专项行动”四大行动体系。积极推动学科特色发展,召开医学技术学科咨询专题调研会,为医学技术学科发展把舵护航。

掀起热潮,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医学院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主题活动,广泛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全覆盖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和奋进氛围。

01.png

07.pn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学科高速发展的“将来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交医力量”和“交医智慧”。

医学院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