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生创新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

5月22日上午,学生创新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主持会议,副书记贾严宁领学。

图片1.png

贾严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精神,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相关精神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北京调查研究情况展开讨论。中心在双创建设以来,事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但目前,中心已经进入了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大家一致认为中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改革;通过协调发展解决中心内部教职工发展不均衡问题;通过ET创新中心教改助力绿色发展人才培养;通过开放合作内外联动形成创新人才培养合力;通过共享中心发展成果解决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此外,总结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先进建设经验,大家认为在加强课程建设、推进劳动教育,完善课程质量评价,强化出入库管理等方面继续努力。

中心将围绕近期调查研究工作继续组织专题讨论,把“三新一高”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寻找更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破除思维定势,激发内在动力,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娟
学生创新中心
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