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行“责任使命大调研”学习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5月22日,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与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20会议室联合举行“责任使命大调研”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校长助理蒋兴浩,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安环中心主任张兆国,副处长张磊、金健美,安环中心副主任彭华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院分测中心主任贺益君,院长助理潘云翔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彭华松主持。

211A6835.jpg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调查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明确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调研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11A6823.jpg

吴映强对校长助理蒋兴浩和资实处、安环中心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在实验室管理和建设、资产管理等方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动态调整,精准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学院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师资规模迅速扩张,空间需求不断增大,管理模式亟需调整,希望学校资实处等部门能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以及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因素和障碍在政策上予以有效指导、帮助。

 211A6843-2.jpg

张兆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成效,并表示资实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学校发展和学院师生关注的重难点问题,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提升调研成果转化效率。

211A6829.jpg

蒋兴浩表示,双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完善发展思路,开拓创新思维,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同时,他希望学院在实验室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建设以及管理手段等方面进一步提质增效,切实把行动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再创佳绩。

随后,双方围绕调研主题,就优化资产处置流程、固定资产盘点,教职工公寓申请及居住政策优化、公寓条件设施及物业服务质量、新楼宇空间科学布局与用房使用管理、楼宇物业服务提升与考核管理,购置仪器设备的安置、使用与管理,实验室启用标准及评估、安全条件设施运行与维护情况、实验项目风险评估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邱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