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学铸魂固根本,笃行不怠显担当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于5月18日举行专题读书班小组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11.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2.jpg

学院中心组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途径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高校教师要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人民至上,关心、理解、尊重、培养学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教学实践中国家重视、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学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从实际出发,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系统观念,用系统思维指导日常教育教学,统筹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坚持自信自立,培育高校学生的内在气质和精神风貌;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立破并举,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坚持胸怀天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全球视野,为党锻造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高校力量,彰显交大担当。

丁剑结合学院实际,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学院在稳步前进的道路上,面临诸多挑战。外国语学院各级领导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将其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将“党建+”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开展责任使命大调研,增强广大师生在发展过程中的成就感、获得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郝思涵
郝思涵
外国语学院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