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体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专题学习研讨,系党总支书记龚强、系主任王坤等全体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龚强主持。

01.png

在理论学习环节,系主任助理黄涛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的章节,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领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的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水上码头调研情况、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关于推动体育系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力求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坤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加快体育系高质量发展,力争办学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要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提升课程和社团活动质量,发挥体育育人价值引领,挖掘交大体育特色和体育思想,打造交大体育品牌。

龚强表示,在体育系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下,面对学生新的需求,要持续贯彻“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课程思政的作用,突出价值引领,打造精品社团活动和群众体育活动。整合发挥体育系现有资源,结合体教融合和学科建设需求,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运动队建设和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等工作,推动交大体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青
体育系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