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张江高等研究院代表一行赴杭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5月18日-20日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带队赴杭州开展实地调研。高研院院长助理、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副主任邬剑波,院长助理、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院长助理、园区运维办主任赵德刚,合成科学党支部书记、合成科学中心PI孔旭东,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恂,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柳,张江校区保卫科科长严俊,张江公共仪器平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琳以及相关行政、物业人员等一同参与本次调研。

18日下午,高研院调研团一行来到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参观交流。在西湖大学理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兰行行的陪同下,调研团先后参观了学校展厅、学术会堂、本科生书院、物质科学平台、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中心等地,并与西湖教育基金会进行交流,基金会综合管理部主任陈剑详细介绍了基金会捐赠体系及管理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522124306.jpg

随后,调研团与理学院领导及PI代表、行政人员等开展座谈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张国昌介绍了理学院相关情况,赵昕介绍了高研院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管理体制机制、学科交叉研究、人才引进与服务、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在未来将展开进一步合作,互相取经学习,资源共享。

稿定设计导出-20230522-133302.jpg

19日上午,调研团赴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双脑中心”)、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以下简称“脑院”)参观学习。在座谈交流会上,双脑中心副主任、脑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脑院副院长、双脑中心公共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欢从建设历程、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双脑中心及脑院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如何做好学科交叉、如何在交叉创新的大背景下汇聚一流科研人员,最大程度激发科研团队的创造力、如何做好交叉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团参观了良渚实验室、展厅等地。

WechatIMG1997.jpeg

稿定设计导出-20230522-132955.jpg

19日下午,调研团首先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专题,原原本本读原文,并交流学习感悟。

WechatIMG3916.jpeg

学习结束后,调研团在科创中心科研发展部副部长黄晓飞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展厅、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实验室、生物与分子制造研究院实验室等地。接着,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党工委书记傅方正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科研方向、未来规划等情况,双方围绕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截屏2023-05-22 20.57.05.png

稿定设计导出-20230522-133020.jpg

20日上午,调研团来到“江南第一红巷”——小营巷参观学习,瞻仰前辈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等地,深深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应有“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追求卓越”的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稿定设计导出-20230522-133427.jpg

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高研院正在深入推进“责任使命大调研”工作。高研院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交叉创新研究机构。

段鳗玲、姜燕媛
印珊珊、相关调研单位
张江高等研究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