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环境学院举办“青蓝学堂”第二期培训,基于科学精神为高校科学管理实践提供实证性研究基础

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教辅人员的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学院行政管理和教学支撑工作精细化、专业化,5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教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青蓝学堂”第二期在绿色环境楼206会议室举行。本次邀请学校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主讲,讲座的题目是“高教管理的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image2.jpg

张国栋从管理与研究、研究与论文、论文与案例、思考与共享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阐述了高教管理的基本认识、知识生产模式转型对高教管理的影响以及高教管理的系统发展等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高教管理研究体系的五个发展阶段,包括如何确定研究选题、文献述评流程要点、设计研究过程及方案、各种研究方法的运用和撰写学术论文等。

image3.jpg

张国栋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视图,让与会老师就对高教管理工作规律有了基本的了解,对论文写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初步掌握了高教管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与会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学以致用,努力从管理者成长为专家型管理者,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的效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