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生创新中心赴北京兄弟高校及合作企业走访调研

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8-19日,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带队,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赴北京兄弟高校及合作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学习先进经验,了解企业需求,为检视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18日上午,中心调研团全体成员参访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汤彬等人会见调研组成员。李双寿指出,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应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进一步推动高校工程实践和创新教育的多元化发展。汤彬详细介绍了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各方面工作举措及建设绩效。双方围绕课程建设、设备管理、队伍建设、双创教育、教学评价体系、产教融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联合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学生交流互通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各实验室以及创客空间。

清会议.jpeg

合影-修.jpeg

1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带领冷春涛、楚朋志、徐季旻一行访问了联想全球总部,与联想集团副总裁张艳、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全球学习与发展高级总监李煌展会面,围绕2022年联想捐赠推进情况进行座谈。学生创新中心重点介绍了VEX机器人竞赛项目推进情况。联想集团认为中心工作务实有效,并表示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可以给予额外奖励,也期待交大的捐赠项目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随后中心一行参观了联想未来中心展厅,体验联想打造的各类智慧场景,感受其强大的研发能力。

参观联想.jpeg

19日上午,中心党政办主任陈云、机械制造中心主任范成杰和宣传干事方娟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参观学习。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树奇、教学部主任郑艺以及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工程训练中心。马树奇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在设备仪器、课程设置、学生活动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双方就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开放服务、实验室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3903.jpg

此次调研交流是学生创新中心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有关工作的有效举措,也是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所做的有益探索,拓宽了中心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中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调研结束后,中心将组织专题研讨会,总结调研经验,取长补短,提出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的举措,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方娟
学生创新中心
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