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领导开展有组织的就业引导调研工作

近日,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结合学校“责任使命大调查”部署要求,5月上中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思政党小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的带领下,与学院二级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系列座谈,凝心铸魂谋发展,科学布局育人才,有体系地推进“有组织的就业引导”。学院机关党支部思政党小组与特种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智能化焊接与材料精密制造研究所党支部、相变与结构研究所党支部、轻合金研究所党支部以及高性能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01.jpg

沈小丹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学校价值引领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就业引导政策,明确指出材料学子个人发展需要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鼓励材料学子攀登学术就业高峰、积极投身国防科技单位、基层单位,并全面部署“有组织的就业引导工作”。结合材料学院学生就业基本情况、近几年博士生就业数据分析、各研究所博士生具体就业情况,学院机关党支部思政党小组与各二级研究所导师深入交流,达成一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为材料学子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参加调研的各二级研究所教师表示,本次调研交流内容详实、系统深刻,从宏观战略上点明了人才培养和输送的方向。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各支部教师备受启发,更加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学生就业形势的新特点、新机遇和新挑战。教师们表示各研究所将发挥科研优势,深入参与到就业引导当中,增强育人合力,为学生高质量输送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支撑。同时,联动校院共同提高学生的认知与站位,赋予其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广阔的视野,引导其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去到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建功立业。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与二级研究所的对接和调研,将有组织的就业引导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构建学院人才输送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输送质量。

按照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学院 “责任使命大调研”正在全院范围深入推进,着力解决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克森、李琦、宋逸思、李春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邵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