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为机关党支部讲授党课

5月16日,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邀请孙丽珍书记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作“重温二十大 学悟促实干”专题报告。材料学院全体机关人员参加学习。

01.png

孙丽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机关行政服务目前迎来的关键挑战,系统阐释了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以及对学院机关服务工作未来指导。她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探索思考“小机关”破局“大党建”。

结合习近平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孙丽珍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也为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历史机遇,为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

02.png

回望历史,中国的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已进入世界第一方阵,材料学院机关人员要以“交大责任担当”为重要使命,助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为支撑学院学科建设勇挑重担,推动建立机关建设和学科发展双轮驱动的大格局。

课程最后,孙丽珍对全体机关人员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督促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把材料学院建设成一流的机关服务而努力!

邵士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邵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