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领导带队赴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研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调研

5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于莹率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调研。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昕,李政道研究所所长助理、科研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陆晓钧,人力资源办公室代理副主任付莉,综合事务办公室杜琳宸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jpg

2.jpg

10.jpg

赵昕首先对上海健康医学院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李政道研究所基本建设、学术科研、体制机制、文化建设及发展过程中所获支持等方面做重点介绍。李晟、付莉分别简要介绍了李政道研究所的人才引进机制与队伍建设情况。赵昕指出,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秉持“天问”精神,致力于探索宇宙中最难解的奥秘,发挥大科学研究范式优势,力争营造“桃李荫翳,家安其所”的文化氛围,向建设世界一流的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迈进。

11_副本.jpg

郭永瑾对李政道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交汇点,如何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发挥好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人才支撑作用,上海健康医学院也面临着更大的使命责任。我们今天来到贵所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就是来寻找解题密码的。李政道研究所作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在体制机制与人才引进方面已做了有益探索,为推进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树立了榜样,值得上海健康医学院借鉴学习。郭永瑾对李政道研究所富于创新、勇于探索、注重实干的精神和开放、平等、国际化的设施和文化由衷敬佩,希望双方在党建联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我们的贡献。

8DSC_0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2103156.jpg

座谈会前,上海健康医学院一行赴李政道研究所和张江高等研究院开展实地走访参观。

李政道研究所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