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校区 新未来 新发展

[主题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赴李政道研究所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5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坚持主题教育与统筹谋划医学院发展战略、推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率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赴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域的李政道研究所,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区布局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昕等随同调研。

1-1.jpg

1-2.jpg

1-3.jpg

医学院一行依次参观李所科学版图展板,听取李所科研布局介绍;参观粒子挑高实验室,听取李所实验平台及前进观测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参观天问厅,听取“天问”长卷介绍;参观杨元庆科学计算中心,听取大规模科学计算平台服务科学研究情况介绍。

image.png

主题教育座谈会由江帆主持。首先,赵昕从李政道研究所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李政道研究所承载着李政道先生的殷切期望和国家的重托,致力于探索宇宙中最难解的奥秘,力争打造世界级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的基础性贡献。李所目前已形成百余人规模的国际化人才团队,已逐步积淀出“桃李荫翳,家安其所”的人文情怀,希望未来可以与交大医学院在世界前沿问题和领域,做出交大更多更大的贡献,同时为浦东和上海的发展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赢未来。

image.png

江帆表示,此次李政道研究所调研之行,深入学习了世界一流基础研究机构建设经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科技自立自强和三新一高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交大医学院加快打造全球顶尖人才汇聚新高地和交叉学科建设发展新格局,推动医学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同时开启了交大医学院对未来思考的崭新征程,为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的规划布局以及未来医学人才培养提供了可借鉴参考的宝贵经验。

最后,江帆代表交大医学院向吴旦、赵昕赠送纪念品。座谈会结束后,交大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开展实地走访参观。

ALL - 副本.jpg

李政道研究所与张江高等研究院是交大张江校区的两颗科创“双子星”,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即将建成启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共同探讨新校区、新未来、新发展的规划和布局,旨在携手加强合作,一同为浦东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和上海科创中心的战略布局,贡献更多交大智慧。

医学院、李政道研究所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