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场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

5月17日,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主馆E4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场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图书馆副书记袁继军、副馆长徐璟领学,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0.jpg

徐老师.jpg

徐璟结合《论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学习和遵循党章、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重要表述中阐述了自我革命的多重内涵。徐璟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品质必须优秀、能力必须高强、行为必须模范等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图书馆业务本领,以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推进自我能力的提升,推进图书馆事业的进步。

袁书记.jpg

袁继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重点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基础和深刻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袁继军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来自党的伟大斗争事业,作为图书馆人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斗争牺牲、时刻忠诚担当。

刘书记.jpg

刘建新在总结中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党的理论和实践之中,是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上凝结出的思想智慧结晶,内涵丰富、历久弥新。党员同志要在回顾历史和体悟思想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以此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并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的重要精神支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将其落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作为一名图书馆人,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秉承“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一切”的理念,践行为读者服务的理念和价值,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准、智慧型、特色化的信息知识服务中心努力奋斗。

观展3.jpg

作为专题研讨的环节之一,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联组学习参观在文博楼举办的“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院士专题展”,展览内容以杨嘉墀院士的成长和科研历程为经纬,一件件珍贵史料,凝结着杨嘉墀院士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思想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崇高科学家精神。图书馆各党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参观学习。

苏晨
苏晨
图书馆
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