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学子获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

5月12日-13日,“慧勒科技杯”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低碳生活 智慧农业”。

图1 我校参赛成员合照.jpg

图2 我校参赛成员合照.jpg

在本届比赛的筹备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才智,根据大赛主题进行项目立项、设计和制作。经过多次校内评审和培训,涌现出一批技术过硬、完成度高的优秀项目。

图3 参赛队员合照.jpg

经过5月13日的项目评审,学校共获一等奖2项(最高奖),二等奖1项。交大学子以优秀的科创作品,尽显交大风采,为母校再添荣光。

图4 参赛队员正在答辩.jpg

图5 参赛队员正在答辩.jpg

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为针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设置的市级比赛,赛制为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二届。

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王立
艾迪 关志成 黄楷熠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任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