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3会议室召开院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和学院今后发展实际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此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是一次集众智、汇群力,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会议,大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认真系统谋划、科学定位学院发展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主持会议。材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9706.JPG

IMG_9710.JPG

孙丽珍指出,“三新一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体是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整体发展进入了挑战叠加、跨越赶超、爬坡过坎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学院党组织要坚持统筹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要清晰地认识到学院面对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整体推进、强化改革攻坚、强化任务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践中。

IMG_9712.JPG

IMG_9711.PNG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表示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促进发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在整改落实、成果转化、持续调研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分管领导要积极细化任务、对标落实,进一步强化改革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展现担当作为。材料学院全体要上下奋力拼搏、奋楫争先,以“夜不能寐”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邵士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邵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