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一行赴“大零号湾”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责任使命大调研”工作安排,5月9日,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带队,中心党员一同前往“大零号湾”,围绕科技创新、科创成果宣传展示方面的先进做法以及未来双方在档案、年鉴等业务方面具体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5113122.jpg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大零号湾图书馆、华谊万创新所、科创水街开展实地主题教育调研。以“山水书院”著称的大零号图书馆,拥有8大特色活动空间以及4大主题展览,其多样化、高水平的文化服务空间,让在场人员都感受到大零号湾在提升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方面的强大辐射力和影响力。曾经的大中华正泰橡胶厂已焕然一新,变身为一座高颜值、开放式的科创园区——华谊万创·新所,彰显了科技和创新力量的无限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1511310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13118.jpg

参观之余,双方就调研主题开展深入广泛讨论,“大零号湾”专项办公室主任柳宁介绍了“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的主要背景、发展现状和建设愿景,重点分析了打造规模化多元化科创空间、建设新型研究平台助力重点产业集聚、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助力“交大系”企业成长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把握“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情况,为调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张凯表示,此次大零号湾之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未来大零号湾在引领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巨大潜力。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服务机构,也努力为大零号湾建设做好文化服务方面的工作,如推动档案资料的保存、年鉴版块的开辟,以及最新科技成果走进交大文博楼展厅等等,加强与“大零号湾”深度互动与交流,为提升交大乃至周边社区的文化氛围贡献更多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5113127.jpg

胡焕芝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宋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