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海装基地中心组召开海洋强国专题研讨会

5月10日,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在海装基地A42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海洋强国专题”研讨会,翁震平、蒋如宏、胡勇军、谭华、王皓、刘亚东、潘冬远等班子成员参与专题研讨。会议由蒋如宏书记主持。

image.png

蒋如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论述摘编,宣读了龚正市长在2023年上海市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上海市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长兴实验室建设,积极争取成为国家实验室基地。抓住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这个牛鼻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形成科研攻关的体系化能力。

中心组成员围绕海洋强国专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表示,要认真学习海洋强国相关材料,各部门共同谋划、协同合作,抓紧落实长兴实验室建设和深远海大科学设施建设,做好集成攻关大平台和前瞻基金的有组织科研管理工作,主动作为,建设以海洋装备为特色的科研攻关创新特区,为学校“大海洋”事业添砖加瓦。

潘冬远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进学校“大海洋”工作,开展海装基地“大海洋”专题展厅建设事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正在建设的展厅将成为学校“大海洋”工作的重要宣传阵地,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共同做好陈展工作。

与会成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并为“大海洋”展厅出谋划策,针对展厅设计的整体框架、概述用词、板块格局、具体内容等开展了详细的研讨。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展厅工作是学校“大海洋”工作的集中展现,这要求我们要时刻以 “三新一高”为要求,脚踏实地地开展展陈工作,向学校 “大海洋”宣传工作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轶
海洋装备研究院
熊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