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近日,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持会议,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jpg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以“后勤服务要全面贯彻‘三新一高’理念”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后勤服务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二是后勤服务以师生为中心,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置师生投诉建议。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后勤要高质量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绿色校园建设、培育后勤工匠、托幼教育等工作。

中心副主任戴育明以“党建引领发展,实干笃定前行”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一是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二是强化价值引领,提高思想认识,传承后勤品格,弘扬“工匠精神”、“一线精神”;三是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真抓实干、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优质、专业、现代的后勤管理服务为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服务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品质后勤体系。

中心副主任齐井刚围绕“三新一高”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后勤保障工作在学校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性作用,校园能源、环境、餐饮、交通、物业、医疗等都将作为重要支撑条件,在教学科研系统保障、劳动育人等领域发挥自己应用的贡献。

中心副主任许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重要论述心得”为题交流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一是振兴实体经济;二是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解决问题;三是美丽乡村建设越来越有成效;四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五是上海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走出坚实步伐;六是科学规划,实现有质量的、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七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激活发展动力、激发协同性;八是对资本的规范和约束;九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十是不断调整供给结构适应变化中的需求。

蒋立峰总结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班子带头,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未来快速发展,聚焦师生关心关切,全力以赴,锚定目标,图其志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将后勤事业发展与学校长远规划相结合;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现代化后勤保障体系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三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推动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