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航空航天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5月10日,航空航天学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委员、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党委书记胡士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532.jpg

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包括理论、路线和基本方略,立足学院的办学实际和探索实践,就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阐述了在新时代关于我国教育事业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对于实际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452.jpg

党委书记胡士强指出,唯有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到“经师”与“人师”的并重合一,才能承担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要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好时机,认真开展调研走访,紧紧围绕学院、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创新创造能力,统筹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513.jpg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表示,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需要一流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引领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更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将思政工作贯穿办学治学全过程。立足实际国情、校情、院情,学院需要以科学的教育规律为指导,完善办学制度,为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503.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52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43520.jpg

聚焦学院发展目标和学科内涵特色,与会同志深入分析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围绕如何推动有组织的科研、优化教材选用及编审保障机制、改革薪酬评价机制、改善办公条件等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用实际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赵晶晶
航空航天学院
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