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部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退休党员中走深走实,5月10日上午,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部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退休党员如期参会、党委书记顾建平、联系退休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张雪洪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九甫主持。

图片4.png

会上,党委委员张雪洪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对退休教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罗九甫总结了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罗九甫介绍,关于本次主题教育,支委会曾多次在线上进行讨论和研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畅游苏州河、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助力生物工程新工科人才培养”系列主题党日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党员交流发言环节中,许煜泉、朱章玉教授讲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也是一条重要经验,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作为退休党员,我们也要经常进行自我检视和反思,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发展。

顾建平总结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从“小切口”做好主题教育“大战略”。感谢退休党员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新的发展阶段,将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抓牢接力棒,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片5.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欢迎姜宗来等新转入党员的仪式、预备党员王莲芸入党宣誓、对荣获学校组织部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最佳人气奖的参与者嘉奖,交纳党费等环节。罗九甫汇报了自己参加市教卫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体会感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