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5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在霞光楼412会议室以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集中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主持。

211A6765.JPG

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领学了《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章。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带领同志们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重点章节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新发展阶段,教育、科技、人才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要以此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复合交叉型人才;积极搭建国家级研究平台,激发青年教师内生动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组织管理,打造创新型科研团队;做好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快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