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基层做调研,求真务实破难题

[主题教育]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调查研究推动实际工作破解校园管理难题,2023年5月8日上午,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楼1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20230510_164315_533.png

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交流主题踊跃发言,重点分享了如何将调查实践的方法论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其中,龚璐同志讲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为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我们必须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有力武器”,将调查研究真正转化为能落地、真管用的意见措施。在非机动车管理的需求调研工作中,需要特别重视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形成可操作性强的方案提供有力支撑。安康同志讲到,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夯实实干之基,“调”要有方向,“查”要有力度,“研”要有思考,“究”要有成果,推进校园管理的相关办法以及相关成果的转化。林悦依同志讲到,调查研究必须要深入基层,了解客观、真实的情况;必须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必须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更深层次、更广泛地开展调研工作,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王震作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调查研究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听取学校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了解校园师生的真实情况。各位党员要多思多学多讲,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破解难题。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求真务实、深入扎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才能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在未来的主题教育中,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也要努力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围绕调查研究的工作主题,在校园管理工作中找准管理服务的短板、提升对策研究的能力水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校园管理服务育人高质量发展。

林悦依 王玥
校园管理办公室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