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暨本科课程教学师生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价值引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于5月10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本科课程教学师生座谈,开展课程质量调查研究,学院副院长刘晓晶出席会议,学院督导、专业课教师、教务部、学工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ab6770566e6e28ae33893d14d1ddec3.jpg

本次座谈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旨在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教育理念,通过“教学相长大家谈”交流座谈会,从课程效果、课程内容、思政融入、考核方式等方面调研了21级、19级学生对于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暑期实践课程、校企共建毕业设计的意见建议,任课教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对课程内容安排以及后续考核形式、习题讲解、实例引入、内容侧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学院加强交叉学科课程建设,推动校企共建课程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

学院督导李跃辉老师指出,从同学们的交流中能够充分感受到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对理论知识实践应用的思考,对智慧能源的热爱,不少同学在交流中表示希望能够加深对企业的了解,对行业的认知,希望同学能够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夯实基础,拓宽视野。

71573c9da032f0f957cb95fa762d3c5.jpg

刘晓晶强调,智慧能源工程专业作为交叉学科专业,课程内容具有多学科融合的特点,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时间,深度挖掘探索感兴趣的知识领域,拓宽专业视野,多与任课教师、企业实习导师沟通交流,更深入地认识智慧能源工程专业。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使课程质量建设有的放矢,后续学院将持续打磨优化专业课程,组织开展“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学习交流活动,提升教师团队教学水平,充分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工作任务,将产教融合育人工作推上新高度。

刘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