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交大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5月8日下午,交大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在张元济讲堂召开党员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钱方针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支部副书记滑炜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梳理和汇报,并组织党员对支委增补候选人提名,重点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安排、组织具体实施、对标工作清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宣传委员韩兵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图片2.png

在“学‘习’坊” 沙龙讲座中,科技分社能源与环境出版中心首席编辑、编审杨迎春以“如何做好一个‘聚焦’的编辑”为主题,用“聚焦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聚焦在自己擅长的、熟悉的领域里,聚焦特色子系列、打造双效益精品,聚焦图书效益的最大化,聚焦在为作者提供优质服务上,聚焦在重点图书的基金申报上,聚焦在重点图书的报奖上,聚焦同一领域、通过科普扩大影响,聚焦优秀作者、多方面‘开发’作者、多角度传播科学,聚焦在时间的合理使用上”共十个“聚焦”,让大家看到一位学者型编辑的匠心,使各位党员编辑产生共鸣。

会上,对出版社产品如何聚焦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出版社未来发展、产品打造贡献思路、贡献智慧。

钱方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是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统一思想。《如何做好一个“聚焦”的编辑》和聚焦产品线的讨论,都是站在出版社主责主业发展视角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高校出版社,聚焦产品线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规划,聚焦地方产业特点,发挥母体大学及地方优势;聚焦产线品,不是聚焦“点”,而是聚“面”聚“群”聚“特色”,注重产品内涵,注意素材多元开发,大力发展融合出版,积极打造面向大众的产品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希望在接下来四个月的主题教育中,大家认真领悟,将主题教育与出版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出版社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韩兵琦
韩兵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