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

5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主馆E4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场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

2-小组研讨.jpg

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图书馆馆长李新碗领学,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馆长个人照.jpg

中心组成员结合上午杨振斌书记所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报告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李新碗作重点发言。

李新碗从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出发,解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要求。他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抢占全球科技发展先机的任务愈加紧迫,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迫在眉睫。图书馆应始终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以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准、智慧型、特色化的信息知识服务中心为目标,为师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创造适宜的条件,为高等院校教育质量的提高和特色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3-书记个人照.jpg

刘建新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图书馆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过程中,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不断革新管理服务模式和制度,使已有资源发挥更大价值,并依托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拓展知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学校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苏晨
苏晨
图书馆
汤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