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5月5日,航空航天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本次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09172234.jpg

党委书记胡士强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领学报告。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学院实际,领导班子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瓶颈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深入一线、分类推进,围绕学院改革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工作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力求调查研究落在实处、务求实效。

围绕专题,中心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认为,加强调查研究是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于领导干部坚持在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进学查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软实力建设等业务,班子成员聚焦调研选题,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结合调研计划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

学院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政班子领学深研、以上率下的作用,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赵晶晶
航空航天学院
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