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暨期中师生交流座谈会

同频共振、齐心共促人才培养质量全过程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掌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真实情况与实际难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组织召开了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暨期中师生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注重开展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加强督查式调研;旨在直面了解并梳理解决一批学生的“烦心事”,贯彻落实“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教育理念,携手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白景峰、本科教务办主任靳静静、本科教学秘书秦方雨,以及30余位学院教师代表和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马殿光莅临指导。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白景峰主持。

image001.jpg

为全面立体掌握学生关于课程及教学情况的反馈,学院采取了座谈与问卷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本科教务办于会前两周面向全院所有学生开展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情况问卷调查”线上匿名问卷调研工作,共计回收有效问卷147份,广泛地收集了学生关于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白景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参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他表示课程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通过深入调研教学过程中师生关切问题,持续构建与完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围绕课程安排、培养计划、实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发言。白景峰及任课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出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并就专业教学改革及核心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同时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负责老师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尽快将意见与建议提交至相关部门予以反馈,及时解决问题,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image003.jpg

最后,白景峰对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诉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反映的情况将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平台期培养体系问题积极反馈给学校,专业期修读课程具体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努力为广大同学营造学风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学院本科教学督导马殿光表示面对面听取教师与学生意见的机会十分难得,将全力协助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image005.jpg

本次座谈会以调研师生切实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为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增强了学院对教和学情况的了解,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正向作用。

秦方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