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暨主题教育调研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全员育人工作优势,进一步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5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40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暨主题教育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祝景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任祝景主持。

图片1.png

会上,董玉山对全体班主任为学生成长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学生工作要在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下科学筹划,立足马学科特点,彰显育人特色;要将精细化服务与管理更加紧密结合,关心关爱学生发展,做实做细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班主任要发挥专业和学者优势,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与引路人。

任祝景围绕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及重难点问题,对上一年度全体班主任在助力学生专业成长、精细学生管理服务、推进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班主任工作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针对这些短板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提出了具体的优化措施。

与会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工作实际,围绕工作心得、困惑与思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并重点探讨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服务以及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等问题。班主任们表示,班主任队伍要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不断提升带班育人能力,做到心中有温度、工作有深度、落实有办法,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持续探索、凝炼、推广更多高质量育人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马院力量。

此次学院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促进了马院班主任彼此之间的沟通和融合,对今后马院学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任务及努力方向,对班主任的管理方式和工作重点作出了更为切实的指导和规划,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工作定能更上新台阶。

布尔兰·艾依坦,杨波怡
布尔兰·艾依坦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玲
杨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