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教育基金工作者“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启动

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为提升教育基金工作者的综合素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于5月9日下午在程及美术馆多功能教室举行教育基金工作者“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程骄杰,副书记于洋,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特邀学院教育基金工作者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程骄杰主持。

本次工作坊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理论武装大学习”,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坚持“两个维护”,贯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10104751.jpg

于洋以“坚持底线思维——评中国矿大诉吴幽案兼论捐赠撤销权”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暨工作坊第一次课程。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底线思维的相关论述破题,分享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学习体会。他以“中国矿大诉吴幽案”为例,系统地梳理了捐赠撤销权的含义和分类,为教育基金工作者及时识别履约风险、合理处置风险敞口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0104837.jpg

程骄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在座的教育基金工作者能够从培训中有所收获,共享筹资经验,增强筹资能力。相信随着工作坊教学内容的逐步展开,全体支部党员和各院系教育基金工作者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0104921.jpg

蒋晨燕
蒋晨燕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