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5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和工作部署会在老行政楼52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巡回组第七组副组长王牧之、联络人彭晶晶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支委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主持。

截屏2023-05-06 下午4.58.25.png

2.jpg

党总支副书记姚雪介绍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扎实推进,走深走实,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3.jpg

王牧之代表学校第七巡回指导组通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的具体要求,强调要牢记“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十二字方针。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同步开展,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建设中不断“建新功”。

图片 4.jpg

张文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将主题教育当作当前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校总体要求,把中法合作办学特色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建院十周年为崭新起点,深化落实交大国际化战略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落实到学院攻坚克难工程教育领域新课题,实现科技合作新突破,迈向人才培养新高度,开创人文交流新局面的各项工作中去,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徐征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