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李政道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近日,李政道研究所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在党员之家召开。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何莹、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出席会议,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会,会议由杜琳宸主持。

image.png

会上,杜琳宸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围绕主题教育的主题、总要求及根本任务,讲解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并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部分介绍了详细工作安排,布置了具体工作任务清单。

image.png

何莹带来《重实践 建新功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专题党课。何莹从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展开,用丰富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将国家之需、时代之责同李所定位、青年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她指出,学思想就是学习世界观与方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解释世界”更要“改变世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肩负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小我融入大我,不仅读懂我们的时代,更要书写时代的篇章。

image.png

会议最后,赵昕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传达了从党中央到学校党委的各级会议要求,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党统一思想的重要法宝,要对党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二是要认识到主题教育是解决突出问题的良好契机,有意识地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三是要意识到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畅通沟通机制;四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李政道研究所全体师生将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李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杜琳宸、方雨晨
陆梦珠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