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安泰团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举行

5月4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安泰团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在上院100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为学生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2022级本科生以及思政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003.jpg

经管2210班的谢曜州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他参加团校学习近一年多来的体会。他从团校学习的生动性、拓展模块的丰富性等角度出发,讲述自己在安泰团校的学习中得到全方位磨砺的故事。

01_副本.jpg

在五四表彰环节,学院对优秀团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张东红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001.jpg

002.jpg

张东红以“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以五四精神的解读作为切入,阐释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和要求,从国家和个人的角度论述理想信念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教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而更好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同学身边的事例出发,他分享了多位安泰优秀校友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向青年榜样学习,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他指出青年在成长过程中要注意克服物质主义和泛娱乐化倾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并从“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学好专业知识 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 锤炼品德修为”这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期望。

005.jpg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对五四精神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安泰经管青年,同学们定会牢记教诲,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胸怀经世济民,践履知行合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