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张江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奋斗者,正青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相聚张江科学园党员之家召开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五四支部会议合照1.jpg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张福林向各位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及高研院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及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党支部近期学习及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党员同志们畅谈感想体悟。

张福林:

从总书记与青年朋友谈理想、谈担当、谈爱国、谈奋斗、谈成长的字里行间,深深感悟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深情嘱托与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新一代富有朝气的青年,更应该怀揣青春和梦想,置身时代大潮,响应党的号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充当进步先锋。作为高研院的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埋头苦干,严谨认真,用青春年华和炙热情怀书写美好的篇章。

高盼盼:

五四青年节,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是应有的模样;担当、努力、向上,是应有的模样;不负韶华,爱国爱家,是应有的模样。青春如歌,情谊浓浓,青涩岁月,一起走过,追求梦想,相伴相持,五四青年节寻找青春的纯与真,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一起与时代共进,不忘初心,一起敢想、敢拼、敢创造。欣赏生活中的点滴乐趣,鲜衣怒马少年时,不惧困难和挑战,拥有着去征服世界的勇气,去拼、去闯、去奋斗。加油,青年们!

尚志豪:

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了谆谆教诲并寄予厚望,“广大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既要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体现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时代精神,又要善作善成,体现当代青年人的知识本领和开拓创新”。奋斗吧,青年们!

五四支部会议合照2.jpg

五四支部会议合照3.jpg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高研院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有幸生于伟大的时代,更应该勤奋学习、锤炼身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张福林
张晓慧
张江高等研究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