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分析测试中心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4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小组研讨会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峰主持。

123.jpg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陈峰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一书。副书记张玉平传达《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工作方案》等学校文件精神,介绍了中心调查研究工作计划。

456.jpg

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聚焦中心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实施举措。

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中心年度重点任务,经集体研究讨论,有针对性确定了调研课题,每人领题1项调研,内容涵盖中心战略布局、内部控制、服务能力提升、大型仪器使用效能等各方面。

陈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中心上下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通阻碍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成效。

俞依璐
分析测试中心
俞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