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4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425084533.jpg

受学校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张安胜教授委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文明办副主任王喜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万晓玲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25084826.jpg

万晓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中心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统筹开展“理论武装大学习”“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检视整改大提升”“教育成果大转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推动档案文博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要求,中心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微信图片_20230425084840.jpg

王喜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对中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指导、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印发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材料。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会议。

徐骞
杨燕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宋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