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致远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4月28日,致远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拔尖计划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沈悦青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60305.jpg

在上午的集体学习中,党总支书记洪梅首先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具体围绕“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两大板块进行了领读领学。她强调,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全面调研深化研究,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寻求对实际问题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常务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章俊良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最新指示精神,未来将在拔尖学生超常规选拔机制、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长周期评价机制和稳定支持机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改革探索。

下午,班子成员开展研讨,相互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拔尖人才培养新要求集体研究调研选题。经讨论,班子成员各自领题,将分别围绕拔尖人才培养成效评价、致远通识课程改革、校友发展跟踪、拔尖学生心理健康、物理实验课程设置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

孙殷彤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