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上海交大全体关工委老同志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学习培训及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关工委老同志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学习培训及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秘书长吴玉瑛,负责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近30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教授应邀在会上作示范党课。会议由胡近主持。

图1.jpg

胡近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时间安排、工作清单、工作分工及工作要求。他提出,希望老同志对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认真领会中央要求,加强学习,务求实效。

随后,黄庆桥以《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作示范党课。他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年革命时期许多真实的历史故事以及革命先辈的思想智慧,介绍了党课内容素材的选取以及如何讲好党课的方式方法,为关工委老同志讲好“四史”带来了许多新思路。

校关工委委员、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龚诞申介绍2022年理论研究基地工作情况。理论研究基地成员田怡萌汇报了主课题和子课题的进展情况。龚诞申表示,关工委课题研究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支持和踊跃申报,期待理论研究基地能够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吴玉瑛介绍近期赴浙江大学调研关工委工作的情况。她简要讲述了浙江大学关工委“大中小学”三个基地建设,“在鲜红的党旗下”“求实宣讲团”等关工委品牌建设,以及组织保障支持等工作经验和做法。

最后,胡近对关工委本学期后续工作进行部署。他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钱学森图书馆老同志微党课征集、“读懂中国”活动等工作进展和后续安排。他表示,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关工委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田怡萌
田怡萌
上海交大关工委
杨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