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调查研究集中研讨学习会

4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学院党政班子、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主持。

图片1.png

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和集中理论学习要求安排,并重点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开展的“责任使命大调研”要求,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任务,紧扣责任使命,凝练出了调查研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即“党管人才工作在学院层面的路径和机制”、“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持续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加强专职科研队伍管理,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学院空间资源分配和收费制度改革方案调研”、“锚定‘集中区’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切实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和“构建高质量化学化工研究生教学及培养体系建设”。

会上,院常务副院长周永丰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聚焦长期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紧紧围绕师生员工关心关切的问题,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服务师生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群众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传家宝和基本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调查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要完善调研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常抓不懈;要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明确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调研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