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4月26日上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院党委书记梁齐主持会议。院长向导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2.png

02.png

梁齐首先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方案中提到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瞄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向导作动员讲话。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牵头开展的三段调研经历,并以此为例突出了调查研究是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途径,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制定方案、紧密联系群众、深入开展研究,切实解决问题,不能调而不研或只有数据没有结论。

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并紧扣责任使命凝练调查研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任务,最终确定了9个调研课题,涵盖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以及综合事务等各方面,每个课题由1位处级领导干部牵头调研。

会议最后,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领会了《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物理与天文学院
物理与天文学院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