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4月27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中心组成员结合后勤工作,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

李梅表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就没有决策权。后勤管理服务要发扬“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意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倾听机关、学院、师生意见建议,主动对接学校发展战略要求,掌握师生动态变化的生活服务需求。

戴育明表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必须主动服务学校的发展战略,锚定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和目标上来,要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学校和中心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

齐井刚表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学校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后勤保障工作如何围绕新的增长点跨前一步开展工作,出现很多不确定因素,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许勇表示,深入认识调研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想尽办法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做事前要充分调研,顺应师生意愿,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决策前要充分分析论证、科学把握尺度。

蒋立峰结合今年中心“质量品质年”的工作重点,分享三点体会:一是要让现代化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深入师生一线,深入后勤教职员工一线;二是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后勤品质服务,通过调查研究,抓住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下大功夫研究,下大力气破解;三是要在创新发展中推动后勤治理现代化,要充分调研论证,把握客观规律,充分发挥运行部门创新引擎作用,构建中国式现代高校后勤运行治理体系。

蒋立峰总结强调,要聚焦中心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不断开创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