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低碳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责任使命大调研” 专题研讨会

4月27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长助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5组组长蒋兴浩、第15组联系人张小远、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及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会。会议由许敏主持。

4642535.jpg

许敏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低碳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她首先强调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对照学校、学院工作方案,将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争创一流推动发展、认真开展检视整改、着眼长效建章立制五个方面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428095800.png

赵长颖作本次主题教育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领导干部和办学骨干要准确把握学校总体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根本任务落实,坚持统筹安排深入调研;要着眼具体目标推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并强化结果运用;要有机贯通整体推进,常态长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结合起来,紧紧锚定低碳学院的发展目标,广泛调研、深入剖析,制定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切实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428095751.jpg

蒋兴浩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的具体要求,就学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调查研究,梳理学院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师生关切的问题,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解决问题的着力点;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准确领会精神,学悟践行,将主题教育与深化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学改革相结合,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四是要紧盯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解决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统筹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他希望低碳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自身特色,锚定目标,将主题教育成效融入到指导学院高水平发展中,在未来办学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

24623513.jpg

动员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开展了深入研讨,结合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内容,围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目标,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经充分集体研究讨论,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各自调查研究的主题,并初步讨论了调研计划安排,力求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循序渐进”确保调查研究“研之有物”。

低碳学院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将尽快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做好主题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谢乐薇